阿碎_圣空星牢饭好吃

圈名阿碎!是个话唠、时刻想着放飞自我的小黄文写手!不定时掉落更新和脑洞!目前深陷凹凸无法自拔。是个安吹!非常杂食!安雷安无差!乙女主吃安艾!双安×
渣浪ID:阿碎_沉迷安迷修
欢迎勾搭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[周黄]瓜农和猹精的乡村爱情.上

脑洞好清奇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哈哈哈o(*≧▽≦)ツ┏━┓

江湖夜雨十年灯。:

和好乡长讨论出的魔性脑洞。


写完它我们就要去穿着老棉袄种田啃瓜了,再见!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1.


周泽楷是个瓜农,有几亩自己的地,种满了绿油油的大西瓜。


种西瓜很不容易的事情,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种的了。瓜农们个个身怀绝技,勇敢的对抗所有觊觎西瓜的生物。他们还成立了一个组织——神瓜局。
周泽楷,就是神瓜局的一员大将。在黑漆漆的夜晚,正是他手握两柄钢叉,守护着瓜田中的爱与和平。虽然他的模样特别特别特别俊,但人不可貌相,周泽楷的危险程度那叫一个远近闻名,令不少偷瓜大户闻风丧胆。


又是一个危机四伏的黑夜。周泽楷静静屹立在瓜田一侧的田埂旁,风吹起他英俊的刘海,一只叼着稻谷的麻雀刚好飞过,看清了他的脸后“叽”的一声,被帅的从空中摔了下来。周泽楷听到声音,警觉地抬头瞅了一眼,锐利的目光就像一道闪电!


没有危险。周泽楷勘察完情况,松了一口气,却没有发现身后的那一道黑影。


一个西瓜,悄悄的消失了。


2.


之后的几天里,偷瓜案频繁出现,神瓜局进入一级戒备,每一个成员都全副武装,时刻准备着与敌人进行战斗。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,他们的西瓜依旧每天少一个,神不知鬼不觉。


周泽楷很苦恼,连村花专门给他编的草鞋都拒收了。阳光灿烂的下午,他坐在田里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,明媚而忧伤。


黄少猹路过瓜田的时候,一下子就被面前这个靓仔吸引住了,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人类!他想凑过去仔细看看,可又害怕这个人类身边的钢叉。


但这难不倒机智的黄少猹,他听他的好朋友喻文猹说过,有诚意就能交到朋友,他决定试一试。黄少猹平时第二喜欢的就是自己无意中捡的一个玉葫芦了,碧绿的颜色,就像他第一喜欢的西瓜一样。西瓜都是他和喻文猹一起偷的,这个人类一定会觉得没有诚意,那就只能送他的玉葫芦了。


周泽楷正沉浸在忧郁的氛围中,衣摆处突然被拉扯了几下,他低下头,看见一只皮毛光滑漂亮的猹正眼巴巴盯着自己,伸出的一只爪子上还放了一个精致的玉葫芦。周泽楷有些吃惊,现在的动物都学会拾金不昧争做乡里标兵了?


3.


不管怎么说,在周泽楷眼里这只猹不偷瓜,有道德,路不拾遗,总而言之是一只好猹。于是他把钢叉收起来,和猹面对面坐着。猹吱吱喳喳地叫,也许在跟他聊天,周泽楷就耐心的听,时不时点点头,虽然他啥也没听懂。


很快夜晚就到来了,周泽楷要去站岗,猹也站起来跟在他身后,拽着他的裤脚不松爪。权当养了只小狗吧,周泽楷想。他弯下腰把猹抱了起来,猹很乖,不扭不动待在他怀里,除了有些吵之外,也算是一个好伙伴了。


当喻文猹来到这片瓜田时,第一眼就发现自己的战友叛变了,竟然和瓜农狼狈为奸。他板着脸朝黄少猹喊,“少猹,你弄啥呢!”黄少猹立刻狂喜乱舞地挥手喊回去,“喻文猹!我寻摸到一个好银!我俩关系可绑实了!这块儿地咱就别偷了,中不中?”


今天的喻文猹,心塞塞的。


他独自彷徨在这悠长,悠长,又寂寥的瓜田,抱着一个瓜。他默默彳亍着,冷漠,凄清,又惆怅。


4.


自从有了这只猹,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丢过瓜了,或许这只猹就像锦鲤一样,能够带来好运。周泽楷还专门给猹起了个名字,周甜宝。他每次一叫这个名字,他的猹就跳来跳去吱哩哇啦,一看就很高兴。


周泽楷经常把自己的饭给甜宝分一点吃,据说让小动物吃人类的食物会沾染一些灵气,说不定哪天甜宝就变成个俏姑娘,穿花袄花裙晃悠俩小辫儿,肯定比村花美的多。周泽楷一边想着,一边多给甜宝喂一筷子大白菜。


此刻甜宝,呸,黄少猹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。


噫谁要吃大白菜啊!老难吃了那玩意儿!我要啃瓜!周泽楷侬个傻嗨再给我吃这些我就麻溜溜儿地走了晓得不!我真走了呜呜呜呜!!


但是在周泽楷的眼中,他家甜宝正欢天喜地地吵着问他要大白菜吃。


代沟,是多么的可怕啊。


5.


不知道是那些难吃的大白菜真的起了作用,还是周泽楷的诚心感动了上天,也可能黄少猹积了不少德,在这个秋风萧瑟的早晨,他终于变成了人形。从前油光水滑的皮毛化为一头柔软的褐色短发,五官清秀皮肤白皙而且是个…男娃。哦为什么能知道这点?因为黄少猹没穿衣服呀!在泛着丝丝寒意的风中,他十分可怜的打了个喷嚏。幸好窝里有英明神武的喻文猹一直准备着的衣服,虽然样子十分土气,但聊胜于无。


在去瓜田的路上,黄少猹给自己想了一个新名字,周甜宝又娘又傻,绝对不能用,叫黄少啥好呢?甜…甜…天!黄少天!又明亮又有锐气,真是个好名字,以后我就叫这个名字啦。黄少天觉得自己在起名上也有很大的天赋,说不准以后还能在村口摆个黄师傅取名摊啥的,跟王师傅相抗衡。


名字很好听的话,周泽楷会更喜欢我吧?黄少天笑的眉眼弯弯。


6.


为什么都快中午了,甜宝还没来?周泽楷担心坏了。他一会儿觉得甜宝被狼叼走了,一会儿觉得甜宝被其他瓜农叉住了。胡思乱想了半天,周泽楷忍不住想要去找他的小猹。当他站起身时,一个人飞快地跑过来撞进他的怀里,双手紧紧扣上他的腰。


周泽楷表示有点方。


“哎妈我终于能这样抱你了哈哈哈老开心了!你瞅啥瞅啊咋的变个样儿就不认识我啦?一看就不是真爱!我是黄少天,跟你处这久了咋能翻脸不认人了呢?亏我还贼拉稀罕你,太无情了吧!”


少年娃仰着头噼里啪啦说了一堆,一口大渣子风味儿的方言让周泽楷更懵了,他不记得自己认识这样的人啊。


“…我是甜宝!周甜宝!妈呀你说说你人长的挺俊咋就不会起个好听点儿的名字?这样你还记不起来我要削你了!”黄少天自暴自弃地给他解释,顺便感叹果然不是每个人都像自己这样智貌双全,人生真是寂寞如雪,高处不胜寒哪。


7.


周泽楷的人生观受到了冲击。


他家甜宝竟然成了个纯爷们儿,而且比以前还吵。看着这么一张脸,甜宝再也叫不出口了,羞耻感爆棚。想想自己对甜宝做过的事儿,捏捏耳朵揉揉肚皮亲亲鼻子…代入到面前的黄少天身上,周泽楷的脸立刻通红。


可是看向他的眼睛时,漆黑晶亮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个不停,活泼又灵动,仿佛万千星辰碎片都泼洒在了其中。周泽楷还记得,有很多个夜晚,甜宝趴在他腿上看天空和星星的时候,眼睛也是一片璀璨,但黄少天无疑有一双更好看的眼睛。


此时此刻,这人就在他怀里,穿着不合身的花红柳绿的衣服,脸蛋儿因为跑了很长时间沾染上灰尘,显出些傻气,但整个人又奇异的很可爱。


“我可中意可稀罕你了周泽楷,你晓得不?”


鬼使神差的周泽楷就回答了一句,“晓得。”


也许我也特中意你呀,少天。


TBC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单身狗的我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_(:з」∠)_


手机没法艾特人,反正下一篇请戳@想看周泽楷cos黄少天,同时如果没有她连续催了两天,乡村爱情就会拖到八月底才能产出了…


深夜发文肯定没人理我,赌一个天天。

评论

热度(221)